昨天

(一)我把去泰雅的遊記寫到泡溫泉了

Nissa竟然一腳踢掉我的延長線插頭

所有文字化為烏有

我無力跌坐

Nissa怕我罵她

採取敵對防備姿態

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

我沒說話,假裝懊惱到哭出來(雖然本來就很懊惱)

Nina跑來秀我

"妹妹, 快點跟媽媽道歉"

"不-----要-------"

這時華爸回來,Nina跑去告狀

華爸就兇 Nissa

Nissa就ㄚㄚㄚ大叫回頂

我嚴厲瞪著 Nissa

Nissa雖然停嘴但還是不服氣地回瞪我

"Nissa,你是不小心踢到還是拔插頭?媽媽沒有生氣, 只是寫的東西全沒了, 很傷心

還好妳沒被電到或跌倒,要不媽咪會更傷心"

那隻小Nissa看我一下

然後跑來拍拍我的大腿

我說:對啊~~媽媽傷心你要秀我啊, 你走路自己不小心跌倒, 痛痛媽媽也有秀秀你對不對?"

Nissa用她小手懷抱我"秀~~"

(二)我買了一杯奇異果多多

 Nissa霸著不放,不肯給姊姊喝

(通常我都只買一杯要他們共享~畢竟分享是學習來的)

姊姊哇哇叫

我說"Nina,去跟妹妹溝通"

"妹妹, 給姊姊喝啦,姊姊都有給你喝ㄋㄟ"

Nissa不甩

幾次後換叫華爸去溝通

"快點, 給姊姊"

Nissa不理會

我一把搶起她的杯子, 放在桌上

把Nissa抱到外面(因為我們在別人家,我的習慣是不在別人面前嚴斥小孩)

"站好, 看著媽咪"

她扭來扭去, 但她哪有我的力氣

"站好,姊姊什麼東西都會跟你分享,還會餵你吃飯飯, 剝蝦蝦

姊姊才3歲,就會對你這麼好

你為什麼都不跟姐姐一起分享?

這樣那杯都給姊姊喝, 你不要喝好了

姐姐像你這麼大就當姊姊了

如果她也跟你一樣都不肯分享

那你就很可憐很可憐

姐姐對你這麼好, 你卻不跟他分享,

那媽咪叫姊姊以後也不要跟你分享好了

換你很可憐很可憐"

Nissa看看我, 然後要我抱抱

我抱抱她,親她20下"對麼~你是乖寶貝ㄋㄟ"

進去後

他就拿起杯子和姐姐你一口我一口

快樂地不得了

 

(三)

評評哥哥進來

Nina和哥哥玩到忘記要保護Nissa

好幾次都因為貪快把 Nissa撞倒

Nissa還咬到下唇流血

我有點生氣,

我跟Nina說"我很高興你和哥哥玩到這麼高興

可是你高興, 妹妹受傷,媽媽可以跟你一樣高興嗎?

我很想跟你一樣高興, 因為你是寶貝

可是Nissa也是寶貝, 寶貝受傷我能高興嗎?"

Nina點點頭說" 我知道了,妹妹也是我的寶貝耶

我會跟她說請她走我的後面"

"可是,妹妹也想跟你們一起玩耶"

"那我就牽住她, 動作慢一點, 像公主一樣"

後來三個玩到三更半夜才甘心說再見回家

Nissa沒有再摔倒過一次

 

附記

Nina 3歲4個月   目標當公主

       智育 :會27個英文單字  5首唐詩 8首兒歌 會說小紅帽.七隻小羊.白雪公主的故事

       體育: 會玩攀爬溜滑梯,單腳立定跳(15cm),健行2個小時, 國小操場跑2圈走2圈

       群育: 挑人玩挑人打招呼的習慣還是一樣

       美育: 會畫圓圈, 扭腰擺臀

               可以分辨玉是真的還是假的(厲害ㄋㄟ,媽咪教的喔)

Nissa 1歲6個月

       智育 : 會數1-10(但和 Nina小時候一樣習慣會漏掉四)

                會說"爸爸 媽媽 爺爺 奶奶 姊姊 哥哥 姑姑 阿ㄅㄟˋ 阿姨  妹妹 ㄨˊㄨˊ(叔叔) 

                        不要 好   ㄋㄟ ㄋㄟ    餓   ㄉㄟ ㄉㄟ  菜菜   冰冰   洗ㄡˇ(手)  玩 走  累  抱抱  親親  秀秀 

                會比:milk  sun  tree  sleep  eat  dog (手語)

                會脫鞋脫襪   聽到爸比回來幫忙拿鞋    會跟音樂律動

                會逗人 

        體育: 會玩攀拔溜滑梯, 散步1個小時多, 搖搖馬,搖搖車 , 跳跳馬   玩飛龍(快車之類的設施)

        群育: 會說再見和叫人

        美育:喜歡畫圖,可以玩沾水畫布,愛看繪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