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貼文我不會訂題目

也不想修辭

不想參雜太多情緒在裡面

今天去大買家看 " 微電腦壓力鍋 "

但只有大陸製的 " 第一夫人"

我不想買中國製, 雖然中國好山好水,但我還是喜歡MIT(MIJ,MIG也行)

離去時Nina想到二樓麥當勞玩溜滑梯

 

IMG_9875.JPG

兩個妮子玩的多開心

然後被大吵大叫的聲音吸引

IMG_9869.JPG

原來是胖虎來了

(當然不是真的胖虎, 而是像這樣的小孩)

(我有照片, 但還是別貼好了)

DA_09.gif

這個孩子(據他姨婆說三歲3個月31公斤))比 Nina小一個月, 但高一個頭, 多快20公斤

一來就先給Nina一個熊抱

Nina大叫 "你走開, 我不喜歡, 我已經說不了!你就不可以這樣!"

那個孩子還是不放,我就拉開他:弟弟, 不行!她已經說不要了"

Nissa杏眼圓瞪,學語的她一直幫姐姐喊 "不要,不要"

IMG_9877.JPG

Nina歪著頭問我 "他為什麼這樣?他是誰?我已經說我不要了啊 "

我回她"路人甲啦,他不懂事......"

還沒說完, 他竟跑去抱Nissa

  IMG_9872.JPG  

Nina急到用尖叫的 "妹妹啦~~妹妹啦~~"

我趕緊拉開男生 "弟弟你那麼大, 這樣會讓妹妹受傷啦 "

他無所謂地要我幫他拍照

本來嘛~孩子嘛

拍幾張讓他過癮一下就好(反正回家再刪除 )

誰知當 Nina溜下來時, 他竟撲上(真的用撲的)把 Nina壓住親他

嚇得 Nina哇哇大哭又大叫

 IMG_9885.JPG  

我趕緊拍照存證, 然後拉開男孩,安撫Nina

Nina驚魂還未定,他又去弄Nissa

Nina根本忘記他的眼淚和害怕,在男孩身邊啊啊啊大吼大叫

(Nina是個溫和的小孩, 連妹妹打她他都不會回手)

我說"Ninaㄝ打下去,  踢下去 "

Nina說 "不行, 巧虎說不能打人"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恨死巧虎 ")

我硬扯開男孩 :你太誇張了啦~~你跟誰來的?

這時他大姨婆才從外面姍姍進來(大概發現再不進來, 男孩屁股難保)

我說 "玩沒關係, 可是太離譜了吧~ "

"喔, 從小他就是我帶的,他很乖,你們妹妹沒來的時候他都不會這樣"

旁邊一個媽媽說話"不要給小孩看太多電視啦"

"沒有,我們都沒給他看電視,他都是聽莫札特和貝多芬"

(莫札特和貝多芬秀秀, 別哭 )

"真的, 你們沒來他都不會這樣,大概是他太喜歡你們妹妹了,沒關係啦~證明你們妹妹很漂亮"

我氣到大概只會拆掉房子不會說話了

把兩個女兒一拉 一抱走出遊戲室

可是我真的很想破口大罵

但我又要教女兒平心靜氣不發怒

Nina看我鐵著臉"媽咪~我錯了嗎?"

我要怎麼說?她這麼小如何教她金剛也有憤怒相?

怎樣教她有人就是一味偏頗沒有正義呢?

Nissa一路秀姊姊, Nina也一直問"妹妹痛不痛?姐姐太小, 沒辦法保護你"

這個錯字到底該誰吞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